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湖街道:三管齐下抓细抓实城市路面长效治理

发布时间:2020-12-31 15:50: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蔚林

微信图片_20201231154953.png

占道堆物整治(前后对比)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邵蔚林)“城市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开展以来,东湖街道以城市综合环境治理为推手,针对城市道路及两侧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坚持一线治理、多措并“整”,形成“点带线、线带面、面带片”的全覆盖城市环境精细化治理格局。

  违章占道整治

  据前期全域排查,辖区杭机路、泰极路沿街商户随意出店经营、占道堆物和沿街晾晒等现象频出,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妨碍行人正常通行,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街道结合定时检查与不定时巡查方式,在日常加大对沿线店铺出店经营、占道堆物和沿街晾晒等行为管控的同时,开展集中整治对拒不改正的商户进行处罚。经整治共取缔并规劝教育出店经营393次、占道堆放194次、沿街晾晒38次,基本清除以上街道占道堆物现象,极大程度得保障了沿街店铺正常经营秩序和道路畅通,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

  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

  违章停车作为城市序化易反复常见问题,一直是街道重点整治项目。日前,执法队员在机动车人行道违停治理中发现,顺达路人行道上的一辆白色比亚迪经核实确认违停未处理次数高达45次、振兴西路沿线一违停车辆违停未处理次数10次。执法队员立即采取锁车处理,并联系车主接受相应处罚。

  为尽可能减少此类现象,街道利用违停系统对辖区内多次违章停车车辆名单进行梳理,逐辆进行信息查询,以此为依据大致锁定车辆活动范围,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巡查;同时加大对辖区人口密集区域的非机动车停车管理,对乱停乱放且未及时清理的共享单车统一进行暂扣处理,并对屡教不改的乱停乱放行为予以查处。据统计,12月共查处人行道违停1393起,拖离非机动车218余辆。

  违规横幅清理

  针对辖区现存破坏城市容貌、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破损或未经审批随意悬挂的横幅广告,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排查情况,对各主次干道的户外广告条幅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整治在统一拆除违章横幅的同时更注重对周边店家的教育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共建美丽整洁环境的意识。截至目前整治已拆除违法横幅56条、破损公益性宣传横幅32条,有效净化市容环境。

  城市综合环境治理是一项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工程,下一步,东湖街道将继续强化执法力度,扩大法律法规教育宣传,以长效监管为主线,努力营造“人人是环境塑造者、文明监督者”的良好氛围,共同擦亮“美丽东湖”的“精致”名片。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