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东湖街道:携手同行共渡“寒潮” 防雪抗冻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5:54: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丽

微信图片_20201231155416.png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何晓丽)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已经抵达,东湖街道迎来“断崖式”降温。为了防止道路结冰、局部冰冻等问题,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以及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东湖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做好防雪、抗冻工作”布置会议,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提前做好了工作预案,备足防雪抗冻物资,严阵以待抗“寒潮”。

  会后,街道设立应急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冰冻雪情,能够做到信息畅通,及时协调解决突发情况。街道还对13家养护单位进行了防雪抗冻工作的集训,要求各养护单位提前安排值班人员,做好设备检修工作,在进行防雪抗冻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的防冻保暖工作。目前,各绿化养护单位已进入24小时战备状态,现已组建13支队伍,共计246人,共备有草包720个,皮卡8辆,除雪车2辆,小货车12辆,电动三轮车9辆;锯子、铁锹、吹风机、竹竿、长钩、盐袋、照明、梯子、警示柱、扫把等各类物质也已经准备就绪,各应急队伍已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工作,将根据天气状况及时出动,确保防雪抗冻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养护单位对不耐寒植物进行了蒲包捆扎、地膜覆盖,努力保护好它们的心叶,帮助其顺利抵御寒潮。

  接下去,东湖街道将结合街道实际,对排查易结冰路段、水管防冻保暖、电气设备检修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深入排查,走访入户,保证人民群众的生活能正常运行。迎战“寒潮”,东湖街道蓄势以待,推行城市环境长效管理工作,东湖街道枕戈待旦,迎难而上,将全力打赢这一场攻坚战。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