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打造“美丽杭州”品牌 提升城市环境面貌

杭州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交出漂亮“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12-31 18:00: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加祥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沈加祥)去年11月,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指挥中心正式成立。一年来,作为“一巡多功能”综合巡查工作机制的延伸和拓展,该平台充分保障了推进和强化“四个平台”职责履行和功能发挥,积极履行综合管理职能,加强环境污染源头管控,提升全镇环境管理水平,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交办整改清单1104件

  按时办结率高达99.54%

  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由新登镇“三改一拆”办公室牵头组建,共配置了6名专职人员、2辆巡查车辆。

  自成立以来,该平台综合履行了城管、公安、住建、规划与自然资源、农林水利、交通、环保等部门职能,并根据综合巡查、交办督办、工作通报、联合执法、协调会商、责任追究六大机制,重点对“三沿”管理、环境管理、建设管理、运输管理、防违控违等进行日常巡查、现场整改、工作督查。

4.jpg

  同时,随着“四个平台”基层治理体系的完善,新登建立了城管新登执法中队、规自、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协同的执法平台,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了“一巡多功能”机制的优势。

  新登镇“三改一拆”办公室主任何喜龙介绍,平台成立后,查找问题更多了,交办效率更高了,解决问题更快了,截至今年11月26日,平台共交办整改清单1104件,按时办结率高达99.54%,大大提升了全镇整体面貌。

  结合乡镇实际需求  

  开展专项巡查行动

  随着新登不断推进城市发展建设,厂区、建筑工地的工程车偷倒渣土、不按规定消纳等现象严重。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对此开启专项巡查行动,自今年5月起,将工程车违规运输纳入日常监管排查范围。

  平台负责人沈加祥介绍,工程车随时随地倾倒渣土,巡查难度非常大,需要平台巡查组成员与“三改一拆”办夜间巡查人员日夜保持工作状态。为了打击偷倒行为,巡查人员分组、按片区实行日常网格化巡查,每周两次巡查新登开发区、城镇道路沿线及进出口等区域,同时摸索工程车偷倒规律,不定期在夜间设立省道关卡,排查无消纳证工程车。“加班是家常便饭,平时如果接到群众举报,哪怕在深夜我们也会立即起床,及时赶到现场。”

  工程车违规运输专项督查获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1月26日,平台共排查工程车100余辆,查扣26辆涉及违规运输车辆并移交责任单位处理,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减少了偷倒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6.jpg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运输车辆的监查,接下来将加强硬件设施,在S305省道昌东出入口及S206永昌镇包秦村出入口设置固定岗亭,避免新登城镇以外的工程车进入偷倒,在新登城镇各个出入口安装监控系统,实现数字监控,精准监管。

  除此之外,在新登镇于今年9月开展的城市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中,平台积极参与配合,共计交办整改单105件,按时办结105件,办结率100%,极大地保证了各责任单位及村(社)的整改力度与效率,为新登创建“美丽城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10—11月秋收季,为防治农户秸杆焚烧,平台又加大对村(社)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现场整改,共制止违法露天焚烧行为29件。

  新登镇“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领导小组组长程鸿君表示,一年来,平台严格按照富阳区“清洁家园 文明富阳”、新登镇“美丽乡村 美丽城区”的创建要求来落实,成果斐然。今后,平台人员将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一如既往为助力“美丽杭州”“美丽富阳”创建贡献力量。


标签:责任编辑:甘居鹏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