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加减乘除”工作法让禹越更文明

发布时间:2021-01-06 15:0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超

  浙江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施超)一条条靓丽干净的街道,一处处靓丽鲜明的文明墙画,一幕幕欢声笑语的生活场景……这些正是禹越镇的文明剪影。2020年是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之年,禹越镇明确任务、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做好创城工作加减乘除,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风貌。

  在管控措施上做“加法”。落实夜间值班制度,规范夜间沿街店铺秩序,做好夜间投诉电话接听及处理工作,切实提高对违规露天烧烤及垃圾分类的管理力度。发挥“随手拍”微信群作用,镇容义务监督员对认领区域进行每日巡查,通过“随手拍”微信群随时报告市容问题,对区域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制止。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辖区志愿者组建文明养犬志愿队,撰写《文明养犬倡议书》,建立“我是文明养犬人”微信群,对辖区内早晚遛狗高峰期进行督导。

  在乱象整治上做“减法”。长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市、县两级督查反馈的点位进行清理整改,巡查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堆积杂物并进行清运,累计清理卫生死角500余处。规范辖区农贸市场经营秩序,会同辖区徐家庄、高桥两个农贸市场整改市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地面破损、灭火器欠压等各项问题100余处。与交警中队联动,加强创城期间背街小巷、违规停车的巡查检查以及对车辆占压盲道的清理。

  在宣传动员上做“乘法”。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公益广告牌等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刊板50张、“创建文明城市”卡通人物4个。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倡树文明新风,提升群众素质,以全方位、立体式的创城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违建拆除上做“除法”。针对辖区存在的违章建筑等违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对禹悦府附近垃圾堆、违规圈地种菜,遮阳棚等问题立查立改,清运生活垃圾20吨,清理遮阳棚7处、整治圈地种菜20余处;对碧桂园等小区搭建阳光棚等现象,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单位违建现象进行强力查处拆除,累计立案查处3处,总面积100平方米。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