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仓前街道城管办重拳出击 整治“门前三包”落实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07 15:33: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钦丽

微信图片_20210107153322.png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宋钦丽)为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城市环境长效管理的要求,大力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提高城市环境管理水平,仓前街道对辖区内商铺持续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门前三包”管理长效机制。

  近日,仓前街道城管在巡查仓兴街时发现有一家黄牛馆门前道路结冰严重,城管办负责人俞森龙联合城管中队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并且及时安排保洁员对路面进行清扫、撒盐,同时调取大量监控仔细检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是该店铺人员夜间乱倒污水导致,对此,城管队员立马对店家进行上门警告和宣传教育,该店铺对于乱倒污水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书写保证书,承诺不再乱排污水,加强自我管理,保证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借助此次机会,城管还逐一走访沿街的其他店铺,进行“门前三包”的制度宣传、耐心劝导,提升商户“门前三包”的履行意识,最终努力争取到了所有商户的理解与支持,也为日后长效管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门前三包”一直是城市长效管理的重要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长效管理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仓前街道将从两方面开展“门前三包”工作的推进,一是城管办将继续落实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基础性管理工作;二是城管中队坚持长效管理工作,加大巡查整治力度,采取“实时监控”、“无缝隙执法”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采取“回头看”的工作方式巩固整治成果,坚持短期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城市环境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美的人居环境。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