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未来科技城“四步走”:备战抗雪防冻,助力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08 13:55: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薇

微信图片_20210108135403.png

  浙江在线1月8日讯(通讯员 刘薇)根据最新气象发布,受强冷空气影响,杭州将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为有效防范强寒潮天气可能对城市运行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未来科技城迅速部署、强化落实,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抗雪防冻保卫战。

  高度重视,统筹谋划部署。经主要领导交办,迅速对防雪抗冻各项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和派遣,组织、协调有关应急物资储备。把“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作为雨雪冰冻灾害防御的首要目标,严阵以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召集各养护单位组建应急小分队和抢险小组,并由城市管理科负责公共区域的具体指挥和人员调动。

  严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养护设施防冻薄弱点以及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安排专业人员到岗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确保不留隐患死角。对海创园、阿里巴巴、梦想小镇及辖区各农居点、综合体、地铁口周边等重点区域,文一西路、余杭塘路、文二西路、高教路、良睦路等主干道进行严密防范、实时监控。

微信图片_20210108135428.png


  立足实战,强化应急保障。第一时间启动抗雪防冻应急保障预案,及时做好防冻物资和抢险设备配备:共储备麻袋1840只,草包9400只,铁锹534把,推雪板307块,融雪剂10.1吨,工业盐10.2吨,山猫4台,斜角清扫器8台,除雪铲10台,高压冲洗车22台,辖区21座分类保洁公厕配备了800块的室内、室外防滑垫。与此同时,对所属设施值班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安全操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车辆、设备进行检查保养调试,确保随时投用。

  值班值守,严控雪情动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各养护单位预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加强信息通联,严控冻情雪情,严密监视重要设施运行情况,确保有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各类突发情况。

  “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未来科技城不断提升应急应对能力,完善重大活动保障机制,强化抗雪防冻、防汛抗台等的管理与处置,助力城市环境长效治理持续向更深、更广、更高水平迈进!

标签:责任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