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坐着公交、地铁、双层巴士、水上巴士去看—— 太子湾的郁金香、八卦田的油菜花、滨江最美跑道的樱花……

或许这样去赏花更好玩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4:4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黄煜轩 黄佳琪 王佳 黄丹 摄影 陈中秋 毛若皓 黄煜轩

  滨江最美跑道樱花盛开时的景象 

太子湾的郁金香花海 

曲院风荷内的樱花 

  不在看花,就是被堵在去看花的路上……

  这是上上个周末很多杭州人生活状态的写照。有人说百花齐放的春天,是杭州最美的季节,所以很多杭州人趁着周末外出赏花,似乎没有在太子湾的花海里和郁金香合个影,这个春天就是不完整的。

  但是拥堵的路况,汹涌的人潮和难找的停车位,难免还是会让出门赏花的人们少了点兴致。杭州人究竟用怎样的方式赏花才能更方便、舒适,也更好玩?我们总结了几个方法,让大家在和太子湾的郁金香美美地合完影之后,还能欣赏到樱花、油菜花、月季花……

  看完太子湾的郁金香

  下一站可以是八卦田或曲院风荷

  太子湾的郁金香绝对是春天杭州的人气王。在春季旅游旺季里,若自驾前往太子湾,不仅路况较为拥堵,且停车位难找,价格还较平日有所增加,因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是相对较为便利的出行方式。

  太子湾门口就是苏堤公交站,停靠的公交线路很多,如途经龙翔桥、南山路的4路,途经新塘路、庆春路的31路等,从市中心一带出发的市民可以乘坐这两条线路,城西一带的市民可乘坐194路,萧山、滨江的市民可乘坐315路至赤山埠站下车,同样可到达太子湾。

  自驾的市民若要前往太子湾,可以把车停在将台山、白塔公园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线前往太子湾。接驳线将在天气晴朗的工作日以及双休节假日开行。

  由新双层巴士参与运营的大红豆数字旅游专线也停靠苏堤站,这条线路在武林广场附近的环北新村公交站始发,途经孩儿巷、胜利剧院、湖滨、南山路和虎跑路等地,最终到达八卦田,当双层巴士经过延安路孩儿巷路段、南山路时,街道上的花朵从车窗外掠过,也是不能错过的风景。

  八卦田的油菜花也是杭州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看完太子湾的郁金香,可以继续乘坐新双层巴士去八卦田赏油菜花。

  最近也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曲院风荷芙渠水馆旁的樱花是春日里的一大网红打卡地,从曲桥旁的樱花树下看过去,无论是樱花还是芙渠水馆都洋溢着春日的欢愉。

  从太子湾前往曲院风荷,可以乘坐三环三线公交网络中的环西湖公交线507H路,可在苏堤站上车,岳坟站下车,也可在赤山埠乘坐194路至杭州花圃站下车。

  如果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游览太子湾以及八卦田、曲院风荷中的任意一个景点,那游览完差不多正是晚饭时间。八卦田所在的复兴地区,有德明饭店、小狗面馆等提供杭式美食的餐馆值得一试,而在曲院风荷附近,则可以去青芝坞一带寻找美食。

  路线概要:市中心出发,乘坐4路、31路、507H路、大红豆数字旅游专线至太子湾,游览完毕再乘坐大红豆数字旅游专线至八卦田,或乘坐194路、507H路至曲院风荷。

  最美跑道的樱花、铜鉴湖的油菜花

  也可以一路游遍

  在杭州这样一座处处充满自然气息的都市里,看花并不一定要去西湖景区,湖滨步行街、武林门附近的万向公园、良渚文化村和滨江钱塘江畔的最美跑道等地,也都有樱花盛开,且交通较为便利。

  如果有的市民想在一天的时间里赏遍樱花和油菜花,那么就可以选择钱塘江畔的最美跑道和西湖区之江板块的铜鉴湖花海。

  乘坐地铁4号线至联庄站,或乘坐地铁6号线至伟业路、诚业路、建业路站,出站后往闻涛路方向走,就可以来到滨江最美跑道,欣赏一侧是江景,一侧是繁花的美景。

  市民可以沿着江边步行一到两个地铁站的距离,赏完樱花后,再回到地铁6号线的站点,乘坐地铁6号线开往双浦方向的列车,至双浦站下车,下车后可在B出入口旁乘坐开往云泉北(铜鉴湖公园)的公交接驳专线,专线服务时间为9点至17点,班次间隔视客流情况而定,可直达铜鉴湖。

  铜鉴湖历史悠久,曾被称为西湖的“姊妹湖”,后来由于钱塘江泥沙淤塞、围湖造田,湖面渐成陆地,近年来湖面重现,还有了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

  游览完铜鉴湖,在云泉北公交站可以乘坐开往城站火车站的500路公交车返回城区,这条线路可到达之江银泰、九溪、馒头山和雄镇楼等地,海猫食堂、方老大面、叶马茶楼和老懂茶食等颇具人气的美食店铺都在线路旁,市民可以在此美餐一顿,结束赏花之旅。

  路线概要:乘坐地铁至联庄站、伟业路站、诚业路站或建业路站,步行至滨江最美跑道赏樱,后步行返回地铁站,继续乘坐地铁至双浦站,换乘铜鉴湖公园接驳公交至铜鉴湖,赏油菜花后,乘坐500路公交车返回。

  百花盛开在小桥流水间 水上赏花值得体验

  杭州是一座水乡都市,阡陌河道穿梭在城市间,杭州利用这些河道开行了水上巴士系统。春天里,当河岸边百花盛开,坐着水上巴士体验水上赏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水上赏花的路线中,航行在东河上的水上巴士7号线与花的距离最近。这条线路由小船运行,四面不设窗户,而东河河道相对较窄,两岸的花枝很多都伸向河道之上,这让船上的乘客可以近距离欣赏花朵之美。

  水上巴士7号线由东河北端的坝子桥开往南端的梅花碑,市民可以在坝子桥上船,一路向南,两旁花树与垂柳交错,路过广安新桥、万安桥、安乐桥……穿过桥洞的时候,可以发现城市的历史就刻在斑驳的桥洞下面。

  从打铁关地铁站附近的打铁关码头出发,也可以乘坐水上巴士3号线沿着上塘河一路北上,经过大关、城北体育公园、欢喜永宁桥,到达半山码头,下船后可以去半山森林公园转转,一路逛到千桃园。

  桃花盛开的季节,千桃园便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景,这里还有大草坪,是不错的野餐场地。

  除了这两条线路,乘坐在京杭大运河上运行的水上巴士1号线可以去拱宸桥、小河直街一带看看老街里的春色,也可以乘坐水上巴士2号线,沿着余杭塘河向西,一直到西溪湿地,西溪湿地绿堤旁的蔷薇、鲁冰花、百合……都是春日里亮丽的风景。

  路线概要:水上巴士1号线途经武林门、信义坊、拱宸桥,2号线途经武林门、古墩路、西溪湿地,3号线途经打铁关、大关、城北体育公园、欢喜永宁桥、半山,7号线途经广安新桥、潮鸣寺巷、菜市桥、浙大二院、五柳巷、梅花碑。

标签:太子;樱花;鉴湖;八卦田;巴士;油菜花;郁金香;跑道;地铁;市民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