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古老石桥河 从黑臭河变身浪漫景观河

发布时间:2021-04-14 09:28:5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任彦 徐立

  石桥河位于石桥街道,全长5036米。石桥河上多石桥,现存最有名的一座叫“古通济桥”,建于明嘉靖二十三年(1544年),是一座单孔石拱桥,桥体全部由石块砌筑而成,未做任何雕饰,显得古雅素朴。

  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石桥河曾为村民种养水稻、蔬菜等农作物提供源源不断的灌溉水源,也承担着运输和防汛排涝的重要功能。随着重工业的发展,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违章搭建的垃圾、工业及生活污水的直排,使石桥河污染严重,慢慢地变成了人们口中的“黑臭河”。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城市河道保护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挖掘河道文化特色,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沿河宜居生态环境,今年城管部门计划对石桥河进行美丽河道改造提升,在现状基础上梳理植物、增设景观喷泉,为市民提供更多自然、亲水乐趣。同时,将用光为景观设计赋能,增加夜晚亮化效果,打造湖心岛、石桥夜韵两个节点,在湖面四周及湖心岛周围布置线条灯带以及圆形星,营造星河璀璨的夜景效果。用星星点灯的诗意浪漫,将让美丽古老的石桥河焕发更夺目的光彩。

标签:石桥;城管部门;城市河道;防汛排涝;生活污水;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