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红哨响 联盟应

“乡愁集市”助力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0 16:2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凌真烈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钟飞 凌真烈)近日,在平湖市曹桥街道横河新村举办了一场“乡愁”集市,这是曹桥集镇商圈“红哨”联盟成立以来的首场活动。广大社区居民、商圈商户和曹桥乡贤积极响应,从“站着看”转变为“帮着干”,同时也提升了曹桥街道“美丽城镇”建设。

  集市以乡愁味道为主题,联盟单位协力共创,搜寻到诸多如今已难得一见的当地传统美食,臭豆腐、大肉粽、尺糕、青汁团团……“红哨”联盟将乡愁味道搬到了乡愁集市,让群众在品尝美食中,感受“舌尖上的邻里情”。

11.jpg

  政务服务中心、农商银行、曹桥卫生服务中心等联盟单位结合自身优势、资源,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乡愁集市现场开设便民服务。曹桥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一对一、面对面,教群众如何开通医保卡,让群众省去出门看病忘带医保卡、药房买房忘带医保卡的烦恼;平湖市农商银行(曹桥支行)、曹桥邮政储蓄所开展金融服务,让金融惠民落到实处;垃圾分类、反诈骗等公益宣传也都在集市上摆摊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垃圾分类、反诈意识……同时,不少商家也开设了爱心摊位,以低廉的价格,让群众获得最优的实惠。

  此外,曹桥集镇商圈“红哨”联盟于本月23日成立,派出所、银行、社区卫生院等20多家单位成为了“红哨”联盟的成员,在社区工作,商圈治理方面各自发挥作用,更好地参与到社区的管理中来,协助社区共同把集镇商圈自理上升到一个平台。同时联盟还将积极发动乡贤和群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以乡愁集市为载体,以组团服务为核心,以项目化运行为引擎,曹桥街道将以“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采用联盟单位轮值的方式,在优化服务过程中,打造出叫得响、受群众欢迎的品牌服务,实现联盟组建的目标,带动美丽城镇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乡愁;集市;联盟;联盟单位;集镇;群众;政务服务中心;可持续发展;曹桥街道;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