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工程完工垃圾遗留 居民吐槽影响出行

社区督促后,目前施工队已清运完毕

发布时间:2021-06-22 09:55:00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 盛鸥鸥

  近日,黄岩南城新村有住户向本报热线88894000反映,称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后,工程队一直未将堆放在路面的建筑垃圾清运走,不仅影响美观,居民进出也不方便。

  端午节前,记者来到黄岩南城新村,看到该小区内的一些道路上堆放着砂子、石块等建筑垃圾,一旁的路面重新浇筑好了。“我们这里是老小区,本来路就比较窄,车辆进进出出不方便,建筑垃圾占了一部分路面后,停车、出行就更难了。”该住户认为,既然工程已经完工了,垃圾理应及时清理。

  “南城新村被列为黄岩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之内,前段时间刚完成雨污分流改造。”黄岩区东城街道城外洲社区负责人杨玲英告诉记者,因为工程改造需要开挖路面、铺设管道,所以产生的建筑垃圾比较多。而受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影响,改造工程一度停工并延期。“社区这边一直在督促施工队,趁天晴时抓紧施工。6月10日小区路面重新浇筑完成后,我也去现场看过,当时还有几处建筑垃圾没有清运,就让施工队抓紧时间清运。”

  6月1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城新村,发现原来堆放在路面的建筑垃圾已全部被清运。“接下来的改造内容主要是墙面粉刷和装饰、绿化带改造,就不会产生那么多建筑垃圾了。”杨玲英说。

  此外,也有该小区住户向记者反映,12幢楼西侧一楼过道窗户上的水泥挡雨檐出现了开裂现象,裂缝比较大,随时可能掉落,万一砸到路人就不好了。记者也将该情况反馈给了城外洲社区。

  “挡雨檐开裂的现象,我也去现场查看过了。”杨玲英说,挡雨檐开裂应是户主来维修,她会将该情况告知户主,建议他及时维修,避免砸伤路人。

标签:建筑垃圾;新村;黄岩;杨玲;清运;住户;户主;改造;浇筑;路人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