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党员干部奋战太湖防台一线

排查易涝社区 加固滞留船舶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3: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徐坊 吴丽燕

zjrb2021072600003v02b004.jpg

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太湖水上中队队员与船主一起加固缆绳,防止船只走锚漂移。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徐坊 吴丽燕)24日起,南太湖区域风雨逐渐增大,截至25日中午12时,太湖小梅口站水位已超警戒0.18米。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长兴县太湖街道利用综合治理指挥中心的天眼系统对太湖沿岸进行空中巡查,同时联合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力量,抽调年轻党员志愿者、民兵志愿者等72人,组建12支环太湖护堤应急安全小组,进行不间断巡查,劝离滞留在太湖沿岸观浪、游玩的市民。

  太湖水位走高,防止发生内涝是重中之重。25日上午9点,南太湖新区滨湖街道丘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晓燕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又一次对辖区内各个地下车库以及20多个地势较低的易涝点进行巡查。该社区到太湖的直线距离仅288米,贯穿太湖兰庭和山水人家两个小区的丘城河还是入太湖的主要泄洪通道之一。虽然前一天晚上已动员小区业主将车辆停放到路面,但还是有十几辆车停在地下车库里。马晓燕等人一一通知业主,终于在中午11点前将全部车辆转移到路面。

  7月22日15时,环太湖区域实施联动封航,不少船舶进入锚泊区停泊避风。25日上午,位于杭湖锡线湖州长兜港的太湖避风锚泊区内已聚集200多艘滞留船只。上午10点,随着湖州船闸关闸,东、西苕溪河水汇流太湖导致水流加速,给锚泊区船只带来安全隐患。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太湖水上中队队员叶学军、陈贵平等人开着巡逻船,逐一检查船只缆绳是否牢固。巡查中,几艘捆绑停靠在一起的重载货船眼看就要被大风急流冲到航道中央,叶学军、陈贵平立即和船主一起做好加固,防止船只走锚漂移。

  据悉,截至25日14时,湖州航区已全线封航,并实行全航区紧急交通管制,设置管制点7个,返港避风滞留船舶1041艘、返港避风人员2095人,234家港口码头全部停止作业。

标签:太湖;船只;巡查;锚泊;避风;交通运输;中队队员;缆绳;湖州市;执法队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