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景宁防御台风“烟花” 筑牢“为民之堤”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4:52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曾翠 徐丽雅 潘柳清 林明 林森 余敏燕

  “得提前把地里的西瓜采摘了,不然万一受到台风影响,大半年的辛苦就白费了。”7月24日,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西瓜种植大户吴唐养家,赶在台风来临之前抢收成熟的西瓜,采摘装框后送往市场销售。

  为布防迎战6号台风“烟花”,景宁各部门乡镇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工作,进入全面备战状态。

  7月23日,受台风影响,景宁出现明显降雨。当地农技专家分组深入乡镇指导防台抢收。

  在景南乡上标村的景宁荣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大棚基地里,景宁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和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冒雨检查大棚加固情况,并指导企业疏通田间排水沟渠,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嘱咐及时抢收成熟的蔬菜。公司负责人赵均荣说:“大棚里有黄瓜、花菜等好几种蔬菜,本来我挺担心的,经过专家们的指导心里踏实多了。”

  位于雁溪乡的云中驿现代农业创意园项目是景宁今年“双招双引”引进的农旅融合项目,目前工程总进度已经达到了80%。抗台小组的到来,让他们心头一暖。“太有心了!”项目负责人魏以有感慨。

  各乡镇也都闻“风”而动,闻“汛”而行,严阵以待。毛垟乡召集全体干部、各村主要负责人召开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冲在一线、主动靠前指挥,自觉投身防台防汛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农户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并以党员责任区为依托,全覆盖走访排查联系农户,做好应急物资准备、人员转移安置、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共走访群众150余户,实现宣传全覆盖。乡里还安排了人员、车辆、设备处于待命状态,并开展了防汛物资储备专项检查行动,确保防汛设备正常运转、物资储备齐全。

  24日,澄照乡由乡主要领导带队,分组深入辖区山塘水库、山洪地质隐患点、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开展动态“网格化”巡查。同时,全面排摸留守群众情况,提前准备防台物资,做好避灾安置点各项布置,实时在村待命和上报村内各类险情,加强24小时巡查值守,并通过短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将台风最新消息和防台举措告知农户。

标签:台风;西瓜;大棚;抗台;抢收;物资;走访;巡查;防汛;农户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