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有了“智慧”帮手孙端街道完善智能化分类收运模式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4:40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 王旭东 姚波

  昨天一大早,在越城区孙端街道安桥头村,垃圾收集员胥林香开着电动环卫车行驶在村里,挨家挨户收集垃圾。每到一户人家,他都拎起装有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垃圾桶,放到车身左侧的电子秤上。短短几秒钟时间,一户村民的垃圾收集完毕。

  为更好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安桥头村近日引入了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并投入运行。目前,安桥头村共有三辆智慧垃圾收运车,每天收集的易腐垃圾由孙端街道垃圾智能化处理中心回收处理,而其他垃圾则运到垃圾中转站,由越城区环境集团统一回收处理。

  记者看到,垃圾桶刚摆上,位于电子秤正上方的摄像头便开始工作了。随即,机器响起了“信息录取成功”的提示音,所拍的图片也清晰地显示在车身液晶屏上。显示屏上不仅有垃圾桶的“俯视图”,还有垃圾桶的“身份信息”。“垃圾桶一放上去,这里就会跳出评价选项。”胥林香指着车上的显示屏说道,“绿桶里如果出现餐巾纸、塑料袋就算不合格。”称重、登记、倾倒……完成这一系列操作,前后只花了不到8秒钟。收集好垃圾、完成评价后,胥林香开始前往下一户人家。 

  有了垃圾分类的“智慧”帮手,村委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查看后台数据,对分类准确率较低、分类结果不理想的农户,有针对性地进行上门指导。“目前,村民垃圾分类的准确率整体已提升至90%以上。”安桥头村村干部告诉记者。 

  而对于村民们来说,垃圾分类还带给了他们福利。据了解,每次在垃圾分类评价中取得“合格”的村民,可以获得10个积分,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量便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孙端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智能化分类收运模式,优化智能化分类管理考核,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桶;垃圾;回收处理;垃圾收集;电子秤;越城区;村民;车身;显示屏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