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好生态引来“水中凤凰” 国保动物频频现身兰溪

发布时间:2021-08-20 08:45:53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蒋宇欣

微信图片_20210820084338.png

  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游埠镇仰天田村发现一只漂亮的水鸟。经分辨,该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水雉。

  水雉有“水中凤凰”美誉,身子和翅膀的羽毛黑白相间,颈后羽毛呈金黄色带黑边,身后有一束长长的尾翼。“在朋友圈看到,一大早就赶过来看看。”“这种鸟可不常见。”水雉现身游埠的消息,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他们“长枪短炮”,如“狩猎”一般,只为记录下它的美貌。

微信图片_20210820084411.png

  赤溪街道常满塘村相继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彩鹮、半蹼鹬、红脚鹬,兰湖旅游度假区拍摄到天鹅和白琵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频频出现,印证着兰溪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效,成为兰溪一张重要的生态名片。兰溪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唐金生说,“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加上河网密布且水质清洁度高,为鸟类栖居创造了良好条件。”

标签:水雉;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站站长;长枪短炮;赤溪街道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