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企业发挥责任担当 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9: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抑非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抑非)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赞科技)在垃圾分类工作上有很多可圈可点,公司通过优化宣传设施、创新宣教方式、落实严格督导等多项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垃圾分类水平,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image.png

  位于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的有赞科技,是一家为商家提供广告、运营、软件、营销等全方面科技服务的高新企业,汇聚了一帮有激情、有理想的年轻人,为留下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的量能。

  落实严格督导自查

  公司物业保洁人员每日对垃圾分类投放点、各个楼层的分类垃圾桶进行检查,查看环境卫生及分类正确率情况。若遇到公司员工错投、混投的情况,也会及时进行劝导和指引。同时,物业保洁人员定期接受培训,以便提升责任心和专业度,更好地发挥物业管理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宣传、监督、指导、服务的职能作用。

image.png

  开展丰富宣传活动

  为了不断提升员工垃圾分类的意识,有赞科技定期邀请东岳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为员工讲解最新垃圾分类知识要点以及相关政策法规,以便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提升垃圾分类水平。此外,公司还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点融入到“地图寻宝”、“收集卡片”等新颖的游戏形式中,员工们通过拼手速、比体力、博脑力赢取奖品,也在这个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image.png

  设立餐盒回收专线

  有赞科技作为一家高新企业,员工多以年轻人为主,他们习惯点外卖作为午饭或下午茶,因此产生的快餐盒、饮料瓶等垃圾的数量很大。以前,除了可乐、雪碧这些铝罐进行单独回收,其他的垃圾都一股脑儿扔到灰桶中,虽然分类正确,但对垃圾的减量却没有很大的帮助。为了让这些“其他垃圾”变身成为“可回收物”,助力生活垃圾减量,有赞科技通过与西湖环境集团、留下街道、东岳社区各方对接,在2020年下半年开设了“鲸灵回收循环巴士”。现在,大楼里各个企业产生的餐盒类垃圾都会进行统一收集、统一回收,每个月能达到500袋左右,咖啡纸杯、托盘纸、汉堡包装盒、纸质方便面盒、牛奶盒、速冻食品包装、蒸煮食品包装等都能够被单独分类,从而参与到资源回收再利用的过程中,生活垃圾减量成果显著。

  企业是垃圾分类的责任主体,需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而企业更要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传递绿色环保的正向价值、文化价值,呼吁身边人一同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标签:垃圾分类;回收;垃圾;科技;员工;高新企业;生活垃圾;餐盒;督导;社区工作人员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