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线调查丨谁让村里小河变成了“牛奶河”?

发布时间:2021-11-24 11:35: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旭辉 彭鹏 通讯员 中国绿发会 陆泽胜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周旭辉 彭鹏 通讯员 中国绿发会)陆泽胜日前,浙江在线调查记者接到群众爆料:在金华义乌市佛堂镇钟村附近的河道,发现一处雨水管道在向河道内排放乳白色不明液体,可能存在污染。11月22日,一线调查记者赶到了现场,在经过一番搜寻后找到了爆料者提到的排水口。由于前几日的降雨导致河道水位上升,排水口已经一半没入水面,可是依然可以清楚的看到像牛奶一样的不明液体从排水口中不断涌出并顺流而下,在下游沿岸形成了百米长的白色“污染带”,跟河水原本清澈的水色形成了强烈对比。

  记者在现场对排水口的不明水体进行了取样,经过2分钟的静置后水体就出现了沉淀。水样经专业水质部门检测,发现其PH值达到11.7mg/L,呈强碱性。与此同时,记者也根据河边树立的河长公示牌上的信息,联系到了乡级河长以及佛堂镇分管五水共治的负责人沈国华。他表示,在记者到达前他们已经关注到此次污染事件,在距离排污口800米的一处窨井找到排污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部分的白色乳状液体在窨井周边草丛散落,初步判断是有人偷排。

  目前,佛堂镇相关部门已经联系公安机关对窨井附近治安监控进行倒查,追查违法倾倒人员,并联系管网运维部门对长度800多米的地下雨水管进行清淤、冲洗作业。

标签:佛堂镇;排水口;爆料;水体;记者;河道;河道水位;乳状液体;污染事件;相关部门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