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推进“四边三化”行动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9: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淼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沈淼)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德清县禹越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新时代美丽城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禹越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发动党员干部“每天劳动一小时”,聚焦提村风、清垃圾、治污水、清河道、垃圾分类等关键环节,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带动了家风、村风、民风的转变,助力实现环境美、乡风美的和谐统一。

  全民参与,形成“干部群众齐上阵、环境整治我参与”的良好局面。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干部带着干、群众主动干”、“人人都是保洁员”的良好氛围。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提高主动性。

  同时,利用小喇叭、微信群、横幅标语等开展专项宣传工作,让村美我更美的观念成为群众日常生活新常态,同时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评比活动,充分发挥群众主体的作用,调动好群众在环境提升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融入村规民约,自上而下地提升村民的积极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依靠群众力量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