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百万甲虫大军入侵 应对办法:关掉路灯

发布时间:2022-01-18 11:07:11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阿根廷南部拉潘帕省的圣伊莎贝尔镇,现在正与甲虫大军作战。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5日报道,镇里切断了电网,关闭所有路灯,逆用虫子的趋光习性,以黑暗来驱逐它们。

  小镇约有2500个居民。过去几周,数百万只甲虫入侵,在街道、房屋和阴沟中出没。它们长得像屎克郎,据说是一种兜虫,叫异爪犀金龟。

  圣伊莎贝尔副镇长埃切加雷说:“它们无处不在,房子里,商店里。”破坏建筑、车辆,堵塞排水管。它们对人体通常没有危险,不咬不蜇,但让人不适。警方说,虫害困扰整个城镇,飞来飞去,撞来撞去,建议居民遮住眼睛和脸,免得遭“撞击伤害”。

  停电三天后,甲虫有所减少。当地人开始用纸板箱装了一箱一箱甲虫,运到野外放逐。

  甲虫大量入侵的事,并不少见。南半球正值夏季,大雨之后,热浪袭来,适合幼虫在地下繁殖。2012年大量甲虫曾入侵布宜诺斯艾利斯,2016年无数甲虫聚集在一个度假村的海滩上,声势惊人。

标签:甲虫;堵塞排水管;入侵;幼虫;副镇长;阴沟;虫害;虫子;金龟;小镇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