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第四期:“五水”岂能如此“共治” 嘉兴大泾港河何时复新颜?

第四期:“五水”岂能如此“共治” 嘉兴大泾港河何时复新颜?

4月15日本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嘉善县大泾港河正在通过筑坝、抽排水后再清淤的方式治理河道。而据相关部门反映,这是治污的常用方法。本网记者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5月4日,记者再次进行回访发现,由于抽排水后水位降低,污水窨井渗漏问题突显出来。记者质疑,全省上下正在进行“五水共治”,这种就治污而治污,不问污染源头的治理是否真的有效?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治水效果?环保现场第四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仲瑶卿 孙璐 季建荣  编辑制作:单世高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记者直击:污水不处理直排下游河道
  嘉兴大泾港治水通过建临时拦水堤坝,用抽水泵抽干大泾港中游河水,并将大量污水直接抽出排入下游河道,然后清理河床污泥,治理河道,引起网友质疑。
相关部门:治水方案预估不足 导致水质变差
  赵志春向记者介绍该河治理的具体方案:“我们先对河水进行抽排,刚开始并没有预料到在水位降低后,水质会变得这么差,在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后,3月末左右就关闭了水闸。”
本网快评:“五水共治" 呼唤标本齐治
  嘉兴大泾港河的"黑水"令人触目惊心,水污染确实已到了非治不可的严峻地步。2014年,全省上下都在大力推行"五水共治",为的正是切实解决困扰百姓日常生活的"水问题"。

 "五水共治" 呼唤标本齐治,嘉兴大泾港治污情况仅是个案,相关部门的治理工作需要从源头着手,这样才能让“五水共治”更加富有实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才能让百姓早一天看到可以游泳的清澈河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