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现场

第十一期:金华混凝土企业强碱泥浆水直排义乌江

在全省都在积极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的大背景下,却仍有一些企业环境意识淡薄,顶风作案。记者近日接到网友投诉,在金华孝顺镇低田工业区,一家名为金华市江晨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企业,偷偷把企业生产的含强碱性的泥浆水通过暗管直排入旁边的义乌江里。据悉这家企业2006年在此地建厂,一直都是这样操作的,工作人员对此也不以为然,是什么让企业敢如此明目张胆向河道排污?当地环保部门的监管是否存在漏洞?《环保现场》第十一期,邀您共同关注。         记者:胡翀 编辑制作:胡翀 黄玉环 统筹:庞世豪 杨晓燕  监制:蔡李章

回马枪:企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继续偷排
  江晨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排放污水,记者调查后,当着环保局工作人员和记者的面,工作人员填死了向外排污的口子。可第二天记者再次回访时,先前填好的口子又被扒开了。
查:当地环保现场认定企业偷排
  记者把情况反映给金华市金东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张灵赶到现场,认定企业存在偷排行为,当即责令其停止排水,“流出去的水都是清的,在这里沉淀过。”企业负责人这样解释。
出招:以自来水代替河水看企业是否还敢挥霍
  业内人士表示混凝土企业的用水量比较大,如果将这家企业向外搬迁,远离自然水源,以自来水代替河水进行生产,或许不失为一种有效控制违规排污的手段。

  像这样的企业,面对新闻媒体的监督和环保部门的检查,竟然是当面一套背后又是一套,不知是环保部门查处力度不够,还是企业根本就不怕被处罚。记者不禁要问:难道这家企业有很大的保护伞罩着不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