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近130亿!浙江今年要在钱塘江水环境治理上再下“血本”
2015-04-28 16:15:04 来源: 原创 作者: 孙璐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孙璐)本月初,网络热议海宁市司法局局长金中一拍下黑水直排钱塘江的视频,并上传到微博呼吁查明真凶。

  钱塘江作为浙江人民的母亲河,怎样保护好它,就显得尤为重要。

  今天,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更好治理钱塘江的水环境治理,省环保厅印发《钱塘江水环境治理2015年工作计划》,要求钱塘江流域地表水消除省控劣Ⅴ类水质断面,未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面实施一级A提标改造。

  为了钱塘江的水质 浙江拼了!

  去年是220个亿!今年还要再花近130个亿!

  从该工作计划中,记者看到,2015年钱塘江水环境治理重点项目共计377个,分为工业污染治理、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产养殖污染治理、黑臭河综合治理、河道综合治理、饮用水源保护、落后产能淘汰、监测监管能力建设、船舶污染治理、湖泊生态保护、废弃矿山矿井治理、湿地生态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14类。

  同时,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去年我省在钱塘江水环境治理上共计耗资约220亿,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钱塘江水环境治理总投资估算近130亿。

  附表:

  1.2015年钱塘江水环境治理重点项目汇总表 2.2015年钱塘江水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表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