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绿色学校 正文

临安天目初级中学

2015-05-22 13:34:02 来源: 作者:

  临安市天目初级中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环境幽雅的锦南新城,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达59500平方米。学校从2008年开始筹建,历时26个月,投资近1.7亿,是临安市的重点工程,于201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她是由玲珑、横畈、高虹、锦南、三口、板桥6所初中撤并而成,设计规模60个班,是临安市历史上投资最多、撤并范围最广、设施最全、环境最优的全寄宿制农村初中。她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实施教育布局调整规划的重大举措。它的建成,让临安人民享受优质教育的愿望进一步成为了现实。

  一流的硬件设施和社会各界殷切的关怀和期待,给予了天目初中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给创业的天目初中人提出了巨大的挑战。面对这一切,天目初中细致分析自身的发展优势和制约因素,扬长避短,科学制定发展蓝图。办学短短的两年来,学校迎来了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及临安市四套班子的视察指导,各级领导对于天目初中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规范科学的管理都赞不绝口学校还承办了浙江省携手行动教育下乡月活动、临安市第32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等大型、高规格的活动并获高度评价;同时,其他省市的学校如江苏璜塘实验学校等来校参观学习的也络绎不绝,本市的各级教研活动、参观学习更是不胜枚举;学校还分别获得了临安市第31、33、34、35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冠军和第32届亚军,获得临安市第二届、第三届教师趣味运动会的冠军,2010、2012、2013、2014年度被教育局考核为优秀级单位,学校教育教学成绩也得到了突破,学校顺利实现了第一个三年规划的目标,现正在第二个三年规划的指引下大踏步前进,学校已成为临安教育的窗口单位和杭州地区撤并学校的典范。

  短短的两年办学时间,校训“力行致远”业已成为全体天目初中人的精神追求,学校结合校情积极探索“励志教育”的德育模式和“一科一品”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学识广博、气质淳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真正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使学生的个性特长、创新能力得到充分发展。

  新学校,新起点,新高度。有了一流的硬件设施,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培养高素质、高品位、高境界的学生,让天目初级中学的学生在离开学校时,带走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完善的人格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官网:http://latmcj.igrow.cn/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