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治水承诺回访

“治水承诺大回访”——杭州市

发布时间:2016-12-24 18:00:04 来源: 浙江在线

  三年目标:到2016年,全市黑臭河道全面消除,需纳污地区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50%以上的水体达到Ⅲ类水质标准。全市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达到良好以上,区、县(市)行政区交接断面消除劣Ⅴ类水质,且出境水质不劣于入境水质。城区达到10年一遇防涝标准,重点区域达到20年一遇防涝标准,城市干道交通不受严重影响,短时强降雨积水及时排除,交通不中断,重点路段不积水。基本完成钱塘江、苕溪流域干堤和中小河流重点河段治理,干堤达标率达到87%以上,县城以上城市防洪达到国家标准。中心镇、中心村防洪标准分别达到20年、10年一遇以上;全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着力构建城市多水源供水格局,水源地水质保持三类以上。继续保持“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治污水

  1、三年前,辖区内共有多少条黑臭河?目前是否已全部整治消除完成?

  完成情况:到2015年底全市共消灭垃圾河71条(合计459.842公里)、黑臭河277条(合计801.906公里),全面完成清三河整治。

  2、三年前辖区各类水质河道有多少条?水质监测数据如何?现在水质情况如何?

  完成情况:在全市纳入监测的1845条河道中,优于V类水质比例同比上升25%,市控以上功能区断面水质达标率同比上升10.6%。钱塘江成为全省8大流域中第一条率先全线达到III类的河流。西部四县(市)基本实现全域可游泳。

  3、辖区三年来共实施治水项目多少个?有多少家企业因环境问题被关停或转型?

  完成情况: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完成排污口整治9100余个。富阳造纸从治水前的237家关转到85家,吨纸耗水由过去20余吨降到8吨。萧山印染吨布耗水下降25%。

  4、目前辖区内污水处理率达到多少?污水处理总量同比增长多少?

  完成情况:今年1-8月主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0.04%。城区新增污水量20万吨/日,是治水前5年的总和。

  ----------------------------------------------------------------------------------------------------------------------------------

  抓节水

  1、累计建成几个再生水和非常规水资源项目?

  完成情况:2014年至今,累计建成了3个再生水和非常规水资源项目,其中2个是建委的,1个是园文局的。

  (数据由杭州市“五水共治”办公室于2016年10月9日提供)

  浙江日报2014年3月3日“五水共治百城擂台”专版链接

标签:五水共治 杭州编辑:陈秋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