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治水承诺回访

“治水承诺大回访”——临安市

发布时间:2016-12-24 18:0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治污水

  1、三年前,辖区内共有多少条黑臭河?目前是否已全部整治消除完成?

  完成情况:临安没有黑臭河。2014年有三条垃圾河(仇溪、颊口溪、黄川溪),经过治理,在2014年6月都已通过达标验收。

  2. 三年前辖区各类水质河道各有多少条?水质监测数据如何?现在,水质变化情况如何?

  完成情况:临安市辖区内共有镇级以上河道166条(其中市级以上20条),根据2015年底监测数据显示,全市3700余公里河道没有劣Ⅴ类水质河道,其中Ⅱ类水以上占79.5%,Ⅲ类水以上达到95%,4个出境断面水质全年100%达标。2016年水质保持良好。

  3、目前辖区内污水的截污率、纳管率、处理率达到多少?中水回用情况如何?

  完成情况:临安市目前共有15家污水处理厂(其中集镇污水处理厂13家),在建2家(城市污水二厂、湍口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各项指标达标。2016年6月份,城市污水处理率93.7%,高于全省山区平均值3个百分点以上。地表水没有市控以上(含)劣V类水质断面,全部为Ⅱ类以上。县(市、区)镇级污水处理厂负荷率为78.12%,单个镇级污水处理厂负荷率在60%以上。2016年1-6月,临安市市控以上集镇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达标率为98%。

  4、辖区内共有几家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达标率为多少?

  完成情况:临安市辖区有287个行政村(不含社区),2014年至2016年,共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308个污水处理终端(其中无动力2006个,微动力302个)。目前,2014年和2015年项目都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2016年的36个计划到10月底全部完工。

  5、辖区推行小微治水将污点变成村中景点,目前有多少个样板点已建设完成?

  完成情况:临安推行小微治水,将村中污点变成景点,目前已建成28个小微水体整治样板点。

  (数据由临安市“五水共治”办公室于2016年10月提供)

  浙江日报2014年6月30日“五水共治百城擂台”专版链接

标签:五水共治 临安编辑:陈秋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