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治水承诺回访

“治水承诺大回访”——桐庐县

发布时间:2016-12-24 18: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三年目标:到2016年,境内重点污染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全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乡镇交接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标准,Ⅱ类以上水质比例进一步提高,出境水质优于入境水质的指标进一步优化,主要河流在“随时可游、随处可游”的基础上逐步向能饮用转变;富春江、分水江干堤和中小河流重点河段治理全面完成,主城区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乡镇所在地和中心村分别达到20年和10年一遇;全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治污水

  1、三年前,辖区内共有多少条黑臭河?目前是否已全部整治消除完成?

  完成情况:桐庐县2014年3月底已全面消灭县域内黑臭河。目前全县83条主要河流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水质,I-Ⅱ类水质河道占比稳定在80%以上。

  2、辖区三年来共实施治水项目多少个?有多少家企业因为环境治理问题被关停或转型?

  完成情况:桐庐县三年来共实施治水项目333个。关停整治电镀、造纸、化工、印染、石材等重污染企业322家;拆除600余家畜禽和甲鱼养殖场,取缔上百家非法小水晶、小塑料粒子等加工单位。

  3、目前辖区内污水的截污率、纳管率、处理率达到多少?中水回用情况如何?

  完成情况:目前县城范围污水的截污率为70%、纳管率90%、污水处理率为90.56%。县城污水厂2013年1-9月污水处理量978.51万立方米,2016年1-9月污水处理量1358.29万立方米,增长38.8%。中水回用于路面冲洗、灌溉绿化等方面,2016年中水回用率为12%。

  4、辖区内共有几家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达标率为多少?

  完成情况:桐庐县共有县城、横村镇、分水镇和富春江镇七里泷四家污水处理厂。排放达标率均为100%。

  (数据由桐庐县“五水共治”办公室于2016年10月16日提供)

  浙江日报2014年5月28日“五水共治百城擂台”专版链接

标签:五水共治 桐庐编辑:陈秋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