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治水承诺回访

“治水承诺大回访”——桐乡市

发布时间:2016-12-24 21:0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治水目标:按照“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总体思路和“一年重大突破、两年有效推进、三年全面形成”的进度要求,科学制定目标,统筹有序推进。

  目标任务①:到2014年6月底,消灭垃圾河105条(段),长度91公里,治理黑臭河道262条,长度180公里,在“三河”整治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完成情况:通过开展“清三河”活水工程、工业企业污水入网、城镇生活污水入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五大专项行动,至2014年6月底,105条垃圾河全面完成清理,至2015年6月底,336条黑臭河全面完成整治,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桐乡连续两年在全省跨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中被评价为优秀。

  目标任务②:到2015年底,有效推进全市工业污水全入网、城乡保洁全覆盖、河道两岸全绿化、河道排污口全封堵、违章棚舍全清理。

  完成情况:实行“四位一体”城乡保洁全覆盖,即涵盖镇区、公路、河道、村庄四大区域的城乡环境卫生保洁新机制。

  河道两岸全绿化,根据桐乡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平原绿化推进“森林桐乡”建设的意见》(桐政办[2012] 41号)和《关于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桐委[2012]29号),重点抓好京杭运河、东宗线、长山河、盐官下河及永兴港等47条省市县级主要河道两边水土保持林建设,对全市河道按省级30米、市级20米,县级10米、镇级5米、村级河道4米标准做好绿化规划,突出生态防护效果。

  目标任务③:到2016年底,在上游来水水质稳定改善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全市“市域以四类水为主,提高三类水比重”的治水目标,全市范围内能够游泳的河流区域达到100处以上。

  完成情况:今年以来,为检验桐乡治水成果,压实治水责任,桐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检验治水成效、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该活动组织游泳爱好者在全市14个镇(街道)、开发区、振东新区选取了28条河道下河游泳,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数据由桐乡市“五水共治”办公室提供)

  浙江日报2014年4月15日“五水共治百城擂台”专版链接

标签:五水共治 桐乡编辑:仲瑶卿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