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图片集锦 正文

杭州天子岭园区招募小小讲解员啦!环保小卫士先行体验

2017-05-09 19:30: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单世高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单世高)今天上午,来自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阳光假日小队的环保小卫士们来到杭州天子岭园区进行了一次小小讲解员的职业体验。

  小卫士们分工明确,围绕天子岭生态公园、环境教育基地第二课堂、杭州市厨余垃圾一期项目三块对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

  从这一刻开始做好环保小卫士讲解员的工作

  据了解,在天子岭循环经济产业园里,有着全国首座符合国家卫生填埋标准的大型山谷型垃圾填埋场、全国第一个填埋场沼气发电厂、中国第一家在垃圾填埋场上建成的生态公园、全国首创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

  小卫士们从天子岭生态公园开始,带领游客对天子岭园区进行了参观,看一看每天我们扔在小区楼下垃圾桶里的垃圾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第一站,天子岭生态公园由陈奕涵和陈家璇小卫士负责讲解。主要向游客们介绍了关于生态公园里的绿化面积、珍贵植物、绿宝亭以及填埋场的一些具体情况。

  环保小卫士讲解员带着游客到指定地点进行讲解

  针对游客提出的填埋场上一层绿色的膜的作用,陈奕涵耐心地解答道:“这层绿色的膜叫高密度聚乙烯膜,作用是覆盖已经填埋好的垃圾,防止臭气散发出来。膜上有许多黑色的管子,那是沼气收集管,沼气收集起来之后能用来发电,现在这里每天的发电量能达到18万度,可以达到变废为宝的作用。”

  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上高密度聚乙烯膜

  第二站,环境教育基地第二课堂,张子昂、谢奕阳和邬琪雯小卫士对第二课堂内的科普教育区、游戏互动区、绿色义工社区以及陶瓷印馆区进行了详细介绍。小卫士们通过展板图片以及文字描述,垃圾分类游戏等对游客们进行垃圾处理知识普及,倡导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并用形象生动的比喻告诉游客四种颜色分别代表的垃圾分类的种类。

  环保小卫士对环境教育基地第二课堂里的互动内容进行介绍

  目前,杭州市厨余垃圾的分类和处理各主城区都在推陈出新,那么天子岭杭州市厨余垃圾一期项目又是如何进行处理的呢?

  陈子欣告诉游客们:“这个项目是杭州市第一个也是全国第一个规模化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每天能处理200吨的厨余垃圾。通过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方式,能从厨余垃圾中回收到塑料纸张、金属、玻璃等物品,还能产沼发电约1000万度,对于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具有显著的成效。”

  下午小卫士们还在天子岭园区进行了手工制作、变废为宝等互动体验。小卫士们在讲解和互动体验的过程中体会清洁直运工作的艰辛以及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向游客发出倡议,垃圾减量,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另外,记者打探到,杭州天子岭园区将招募小小讲解员,各位环保小卫士可以报名参加讲解体验啦,详情咨询:0571-87039389。

标签:天子岭 环保小卫士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