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图片集锦 正文

劳动节:“垃圾不落地”公益活动又开始招募啦

2017-05-09 19:43: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又到了西湖景区游人如织、人山人海的时候了。随着节假日的到来,游客数量激增,垃圾遍地的情况很难避免。届时,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将联合浙江工业大学绿色环保协会在西湖柳浪闻莺景区开展“垃圾不落地,西湖添魅力”环保公益活动。

  去年“十一”黄金周,小卫士们发放手绘环保袋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

  这是“垃圾不落地”活动开展的第三年,通过环保小卫士们的几次旅游季宣传活动,“垃圾不落地”的理念也渐渐为人熟知。这个“五一”劳动节,环保小卫士将组成环湖志愿者队伍,在环湖行的过程中制止不文明的现象,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并针对有需要的游客发放环保袋。

  小卫士们将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倡导文明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培养游客的自觉意识,推动杭州西湖成为全国“垃圾不落地”的示范景区,同时把这个理念推向全国。

  环湖志愿者队伍招募要求:

  (1)招募对象:小学3—6年级对环保活动有热情的同学。

  (2)招募人数:20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

  (3)截止时间:4月27日。

  “垃圾不落地,西湖添魅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5月1日早上9点至11点。

  (2)活动地点:杭州西湖柳浪闻莺景区。

  (3)集合地点:钱王祠景区门口(非钱王祠公交站),有穿黄色或绿色工作服的志愿者接应。

  (4)活动内容:环保小卫士组成环湖志愿者队伍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在环湖行的过程中制止不文明的现象,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并针对有需要的游客发放环保袋。(注:活动当天建议有监护人陪同。)

  报名方式:

  发送短信“小志愿者姓名+学校班级+家长姓名+联系方式”至15957107509 (钟老师)参与报名。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将环保的意识更多地传递给孩子,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环保的力量,在亲身参与中加强环保理念。机会难得,赶紧报名哦!

  新闻链接:“垃圾不落地”

  “垃圾不落地”的理念就是:一要减少产生的垃圾;二要做到产生的垃圾不丢在景区,包括景区的地面和垃圾桶。

  台北是最先实行“垃圾不落地”的城市,街边很少设置垃圾桶,但市区的每个角落都干净整洁,原因是每个人产生的垃圾都带回处理。如果每个游客都能做到在景区“垃圾不落地”,不但能减少旅游旺季景区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能极大程度的引导人们树立“垃圾不落地”的先进理念,在环保效应和社会经济效应上都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标签:垃圾不落地 杭州 活动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