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环保知识充电 杭师大"绿之翼"环保协会在杭州听涛小学开课

2017-05-09 20:33:47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陈婷 通讯员 吴丹丹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陈婷 通讯员 吴丹丹)近日,杭州师范大学“绿之翼”环保协会在杭州听涛小学开展“五水共治”环保课程。

  大手拉小手 “五水共治”环保课程互动体验中

  利用杭州听涛小学三年级学生的课间活动时间,“绿之翼”环保协会讲师们向同学们讲述了“五水共治”的重要性,这是直接关系平安稳定、关乎人水和谐的重要举措。

  课堂开始,讲师们用“五水共治”动漫视频循序渐进地传递出“五水共治”的含义及内容;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记住“五水共治”,讲师们采用了手指记忆法——从大拇指到小拇指分别代表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

  当讲到“五水共治”项目治理措施时,讲师们化刻板的书面语为简洁易懂的语言,并举出杭州及周边地区加强“五水共治”的措施及成果,由此展现各地区“五水共治”的差别及意义,更加深学生对“五水共治”的理解。

  “这张图片是什么?”讲师的提问调动了课堂氛围,学生们积极举手抢答。

  “河边洗衣服”、“工业直排污水进河”、“往河里扔垃圾”等等,一问一答的互动既考察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也使同学们知晓不文明行为对环境造成的严重伤害。

  这堂别开生面的“五水共治”环保课程加深了学生们对“五水共治”的理解,听涛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五水共治”小小侦查员。

标签:绿之翼 杭师大 环保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