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今日启程

2017-07-17 17:42: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见习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见习记者 陈婷)随着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的展开,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今天,第一批“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的成员们来到了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

  在今天的活动中,“小河长”们遇到了一群特殊的“治水”讲师——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治水分队的同学们。在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内,大学生讲师与“小河长”们共同梳理了杭州市城区河道的形成、变迁历史,在惊叹大自然赋予河流生命的同时,“小河长”们也学习了“五水共治”的相关知识,了解杭州市“五水共治”的成效。

  随后,在大学生讲师的帮助下,“小河长”们在现场进行了水质检测实验。按照实验规范,取矿泉水、纯净水、河水、自来水四种样本,依次进行水的电解质检测、水的酸碱度检测。在观察水质测试笔的反应、PH试纸的颜色变化过程中,“小河长”们惊喜地发现自己已经能够初步判断水质状况了!

  “小河长”黄芷萱的家长徐岚表示,通过今天对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的参观和现场实验操作,孩子对“五水共治”有了更近一步地了解。她希望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及时向家长传递环保动态,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同时,也将鼓励自己的孩子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地帮助下一代提高环保意识。

  首期“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在大学生讲师与“小河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通过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以及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共同致力于“五水共治”,促进身边人环保意识提升,一起“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启程了!

  “小河长”们正在参观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

  大学生讲师为“小河长”们介绍杭州市河道变迁史

   “小河长”们参观杭州市河道变迁史展馆

 

  “沉重的河道”启发“小河长”们护河信念

  了解杭州市“五水共治”成果

  认真学习“五水共治”知识的“小河长”

  “小河长”们认真学习“五水共治”知识

  水质检测实验——“小河长”们现场检测河水PH值

  水质检测实验——“小河长”们现场检测水的电解质

 

  水质检测实验——“小河长”们现场检测水的电解质

  阅读杭州市城区河道建设相关书籍

  首期“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圆满结束啦!

标签:小河长 活动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