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正文

埋下一粒种子 长出青山绿水

采荷一小健康卫士小队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17-08-15 18:05:32 来源: 通讯员 陈小贤

  8月10日上午,在江干区采荷街道芙蓉社区出现了一群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少先队员,他们自编自演的垃圾分类快板剧,吸引了几百位社区群众的观看,场面热烈。小队员们说,“为了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我们准备了很久,有这么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来参加,很意外也很高兴”。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在芙蓉公园表演了垃圾分类节目,开展了趣味问答活动,还上门入户做宣传、慰问垃圾清运叔叔和保洁阿姨、亲身到社区河道边捡拾垃圾,活动结束前还采访到了社区沈书记。小孩子们个个忙得冒汗,但是都沉浸在忙碌的快乐中。

小队员们的活动合影

  为了采访慰问垃圾清运的叔叔们,孩子们6:20就已经等在芙蓉社区门口。清运车来的时候,孩子们礼貌地排队等在一旁,直到芙蓉的桶装垃圾都上车,才上前采访。

  “其中一位叔叔姓魏,他告诉我们他们每天负责清运杭州98%的垃圾,我觉得他们非常辛苦,还不怕脏和臭。”了解情况后,孩子们给垃圾清运叔叔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水、毛巾等慰问品。而后在社区的帮助下,孩子们又去采访慰问保洁阿姨。当孩子们整齐列队向保洁阿姨敬礼并为问候“阿姨您辛苦了”,我看到了她们湿润的眼睛。一位保洁阿姨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接受敬礼,心里特别暖,觉得扫地都更有力气。”孩子们的行动也感动了许多在场群众。

活动异常火爆

  在芙蓉公园旁,孩子们搭起台子、拉起横幅,自编自演“垃圾分类快板剧”,集体朗诵“垃圾分类诀”。“你拍一,我拍一,保护环境放第一”快板声一响起,四周的群众都纷纷聚拢。孩子们赶紧拿出准备好的“四色分类垃圾桶”和“垃圾卡片”,与现场居民玩起了游戏。孩子们说:“我们要在快乐的游戏中宣传垃圾分类。”

  一百多份环保袋等纪念品在群众的热情参与中很快见底。孩子们又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和厨房垃圾袋,开始入户做宣传。一个叫方舟的孩子高兴地告诉记者,“敲第一家门时很紧张,不知道会不会被拒绝,敲开门发现很受欢迎,后面我的胆子可就大了”。记者发现,孩子们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比社工要受用得多。

孩子们与保洁工作人员们沟通交流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孩子们累得满头大汗,仍坚持要去芙蓉公园湖边捡垃圾,说要体验保洁阿姨的工作。每个孩子都用手捡垃圾,没有犹豫。捡完一圈后,孩子们提出要采访芙蓉社区沈书记,得到了愉快的答应。沈书记一边带孩子们实地查看并介绍社区垃圾分类情况,一边接受还孩子们的提问。

  活动结束后,社区沈书记说,“我很高兴孩子们的用心,让我看到了一颗颗绿色的种子在发芽,终将长成青山绿水”。

 
标签:垃圾分类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