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垃圾分类一小步 健康文明一大步

2017-08-16 10:23:52 来源: 杭州丁兰实验学校 通讯员 徐朱滢

  7月21日,为响应“浙江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我先行”的实践活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豆芽小队,在这个炎热的暑假里,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豆芽小队

  在前期的活动调查中,豆芽小队的队员们发现,虽然垃圾分类已经倡导多年,身边的很多垃圾桶也已经分成了四大类。然而,在很大程度上,这些垃圾桶并没有发挥相应的作用,人们还是按照以往的习惯,将未经分类的生活垃圾直接丢入垃圾桶中,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这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更是资源的浪费。

  活动当天,天气非常的炎热,气温高达40℃,豆芽小队来到后珠苑社区后,小豆芽们顶着烈日向路过的社区居民分发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傍晚,到了居民们扔垃圾高峰时期,豆芽们蹲守在各垃圾桶旁,向前来扔垃圾的爷爷奶奶们介绍生活垃圾该如何正确分类,还亲自动手帮各类垃圾寻找它们的家。此外,在活动中,小队员们在居民比较集中的时段,在社区开展文化活动,播放了垃圾分类重要性的宣传片,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豆芽们相信,通过各种形式持续的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可以让爷爷奶奶们都知道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行动起来参与其中,让家园更美好!

 
标签:垃圾分类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