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杭州美丽的河道由我们守护

2017-08-22 08:57:59 来源: 张卓铭

  8月3日上午,学军小学彩虹假日小队的小学生们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来到了杭州城区河道陈列馆,踏河道、听讲解、取水样、做检测,近距离感受治水效果!

  活动过程中,河道陈列馆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小河长”们介绍了西湖的由来、杭州河道变迁的历史、杭州河道综合整治的具体措施及成效。“小河长”们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四组样本(纯净水、自来水、西湖水、矿泉水)进行了水质检测实验,探索水的奥秘!最后陈列馆还给每位“小河长”赠送了河道科普读物,大家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并表示回去要继续研读,保护水环境,传承水文化,争当节水护河的优秀“小河长”!

  学军小学的同学们正在参观河道陈列馆

  河道陈列馆的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河道疏浚问题

     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要和“治水”后的杭城新颜合个影!

  小河长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作为今天的学生,明天的主人。关注“五水共治”,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留住最美河道风景,不让脏水、污水流入最美家园的愿景,我们的责任!

标签:河道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