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携手五水共治 共享碧水蓝天

2017-08-22 09:23:33 来源: 长江实验小学 袁佳悦

  “惜生命之水,护河剿劣我先行”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四(5)中队金色少年小队的队员们开始行动啦!

  炎炎烈日挡不住长江实验小学四(5)中队成员们想为“五水共治”出点力的热情,个个争当“小河长”。7月22日,中队成员们自发组织学习了有关“五水共治”的知识并参观贴沙河岸的“五水共治主题公园”。这是个水岸公园,河岸边还保留有水坝、闸阀等水利设施,公园里还有很多“五水共治”宣传栏,中队成员们纷纷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要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在热心家长的指导下,中队成员们在贴沙河里取水做水质测试,咦!王同学的水滴入试验液后变红色了,李同学的变黑色了,张同学的变黄色了,还有绿色的、黄色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水里有很多肉眼看不见的元素,有些是有益的还有些是有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水环境,才能让有害物质远离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实验过后,中队成员们才知道原来看似简单的水还有那么多的学问呢!那么市民们知道吗?于是“小河长”们又做了个小小的调查,请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都来填填调查表,从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认真填写的30张调查表中看出市民对“五水共治”的知识还是比较熟悉的,也肯定了取得的成效,当然还有一些宝贵的建议。

  在感谢市民的同时,长江实验小学四(5)中队也发出了“携手五水共治共享碧水蓝天”的倡议书,倡议每位市民爱水、惜水、节水,保护水资源和水利设施,让家园的水更清天更蓝!

标签:五水共治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