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2017-08-22 09:32:47 来源: 杭州现代实验小学 章天好

  7月15日上午,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一(4)班阳光假日小队的队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大队部的号召,在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开展了“我有垃圾分类金点子”的雏鹰假日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家长志愿者为队员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使队员们知道了垃圾可以分成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如:生活中常见的一次性餐具、污染纸张是其他垃圾;可乐罐、纸张和塑料是可回收垃圾;过期的药品、电子产品属于有害垃圾。队员们还通过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巩固了这些垃圾分类知识,并动手制作了一件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文化衫。

  穿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文化衫之后,队员们兴高采烈地带着垃圾分类调查问卷走上街道、走进店铺,了解附近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他们对垃圾分类有哪些好的建议等。虽然烈日炎炎,但队员们的积极性很高,等到所有问卷发完才肯休息。

  通过调查,队员们发现,大多数居民对垃圾分类较为重视,也都有认识到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性,但在实际操作中却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如垃圾分类投放时会有些小错误,垃圾分类的习惯也尚未完全养成;家里进行了垃圾分类,但社区垃圾桶没有分类,有时只能随便投放垃圾袋了。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队员们又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希望可以找到更好的垃圾分类的金点子。有队员提出,希望社区可以在垃圾桶边张贴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并发放印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袋;也有队员提出,可以研发智能垃圾桶,如果垃圾丢错就会给出提醒并退还垃圾直到投对为止;还有的队员提出,要真正做到有效的垃圾分类,关键是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一致认为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让全家都投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小卫士,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垃圾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