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图片集锦

小手拉大手,保护我们的河流

2017-09-14 11:13:16 来源: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 作者 门卓言

  这个暑假,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302班梦之翼假日小队顶着炎炎烈日开启了“五水共治”的护水行动。

  但记得刚来丁桥的时候,每次经过河流我们都掩鼻而过,河水的臭味让我们无暇光顾周边的美景……不知不觉中,河流变干净了,河里的小鱼多起来了,臭味也消失了,河岸边的锻炼嬉戏的人们越来越多,这一切的变化皆因为“五水共治”这一惠民政策。

  活动开始后,小队员们首先观察了生活区周边的河道,树荫掩盖下的河流显得生机勃勃。小队员们看到护河工人们撑着小船在河面上辛勤地工作,听说护河工人们全年无休、风雨无阻,不停地清理河面垃圾和河床杂物,为“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大多数是有一定年龄及生活阅历的人,经历过河道清澈见底的年代,熟悉这里的每一段河流,每一座桥梁,对这片水域有着深深的眷恋,如今尽自己的力量让子孙后代能够重见他们那一年代的蓝天碧水。

  小队员们舀起一瓶水,对着阳光照一照,透明无色;凑近鼻子闻一闻,没有异味。无色无味,回归水的本质。此时我们要向护河工人表达我们的敬意及决心,今后我们不会往河道里乱丢垃圾,还要尽量减少生活污水的排放。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中国水利博物馆,这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水晶宝塔,在这里,我们跟随着博物馆讲解员经历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水利史和水文化体验之旅,从多方位、多视角了解中国水利的发展和成就,使我们了解水的历史,认识水的哲理,体会水的重要性,重视对水的保护。

  在中国水利博物馆内,讲解员着重讲解了“五水共治”的内容: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队员们口中念着: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标签: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