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173位小朋友相约世界地球日 争做生态文明小达人

发布时间:2018-04-24 19:24: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李金璟

/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李金璟)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德清县环保局联合德清县远望幼儿园开展了以“生态文明小达人 地信大会小主人”为主题的生态文明亲子健步行活动,来自全县的173位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参与其中。

  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门为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德清县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便是向家长们提出倡议,希望可以利用平日接送孩子的时间或是双休日,带领孩子开展形式多样的徒步活动,将这种低碳、环保的锻炼方式渗透到日常生活中,使生态识文明逐步成为一种健康的方式。

  早上8时30分,在孩子们的期盼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意义,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告诉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2018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根据小朋友所处的不同年龄段,设置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有些孩子通过拾起身边的落叶和垃圾,身体力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有些孩子通过发放自己制作的环保宣传单,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周边的叔叔阿姨;有些孩子则在观看、学习“再生纸”制作工艺,并在自己制作的白纸上绘画创作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现场的家长纷纷表示:“活动很丰富,孩子们在这样的互动实践中,既增强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认识到了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环保,一支致力于环境保护,由孩子和家长共同组建的“德清环保小小志愿者队”于活动当天正式成立,目前共计队员30余人。来自远望幼儿园大三班的小志愿者蔡泽铖从德清县环保局副局长林伟华手中正式接过队旗。

  蔡泽铖告诉记者:“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保护地球母亲,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

  “环境教育从孩子抓起,已成提高人类环境保护意识和改善未来环境的一个有力举措。在这样的背景下,县环保局联合远望幼儿园开展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就是希望以此方式让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参与其中,并通过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保护地球、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德清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璟;环保局;孩子;小朋友;亲子;家长;地球;志愿者;环境保护;幼儿园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