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民生公园、5A级公厕……小切口入手 杭州乔司街道老旧小区生活品质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16 16:17: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高标准建成民生公园、5A级公共厕所……这是杭州余杭区乔司街道在破解老旧小区设备设施老化、周边配套不齐全等问题上的给出的答案。

  在女装产业的带动下,大量外来人口汇聚在杭州市余杭区乔司街道,为老旧小区带来了一定的“房屋出租经济”。然而,老旧小区围墙剥落、安全性差等问题的不容忽视。

微信图片_20201216104057.jpg

  随着余杭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物业综合性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出台,乔司街道制定了《关于加强乔司街道住宅小区物业综合性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为老旧住宅小区的物业规范化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将促进街道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营造更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根据《意见》内容,乔司街道力争通过两年时间(2020-2021年),基本建立起街道、社区(村)管理强化、物业服务公司专业服务到位、业主自我管理服务规范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体系,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老旧小区在2021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物业管理改善提升工作。

  2020年度,乔司街道陆续投入资金,对街道辖区内的多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同时引入专业保洁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环境整治,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广大居民基本生活、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老化以及功能缺失等问题,开展了墙面修整、雨污混流整改、路面修补等提升工程,让集镇面貌得到根本改善,居住环境持续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216104049.jpg

  记者注意到,乔司街道的老旧小区大多处在道路两侧,房屋密集,小区停车位紧张。不过,值得欣喜的是,目前这些老旧小区的墙面修整工程正在进行中,施工后的墙面将颜色一致,在颜值上首先得到提升。

  老旧小区周边的停车场也加紧建设中。乔司街道物业管理负责人宋泉华表示:“目前,乔司街道已建成3个地面公共停车场、1个立体停车场,计划于明年6月份前再建成一座停车场以满足周边老百姓的停车需求。”

  此外,乔司街道在公园的位置规划设计上,也为老旧小区适当倾斜。目前,乔司街道每个老旧小区周边都已覆盖新建的文化公园,满足百姓日常娱乐、消遣放松的精神文化需求。以乔井路周边的老旧小区为例,该区域常住人口约3万人,已建成占地约3亩的文化公园,绿化齐全、广场整洁,同时,该文化公园内还建成了一座5A级高标准公厕,集便民、利民于一体。

  余杭区乔司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十分重视老旧小区居民的诉求,从物业的角度入手,针对老旧小区开展了一系列整改提升工程,实实在在提升小区的内在管理水平,并在周边丰富民生配套设施,为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提档升级,为“美丽城镇、靓城行动、全域美丽”添砖加瓦。


标签:责任编辑:连晓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