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精致生活分类“最美” 看金华达人们展全域无废城市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17 18:10: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从小事入手,用垃圾分类行动助力社会资源循环使用,随手“分一分”便是“最美”的生活细节。12月17日,金华市第二届垃圾分类“最美”评选暨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城市决赛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17161704.jpg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金华市城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中心承办。围绕“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主题,本次活动以全民推荐、地方举荐等方式发现金华垃圾分类达人,并通过全民挑战、同台PK等形式充分挖掘金华垃圾分类中的时尚艺术基因。

  今年以来,金华在全市范围开展“垃圾革命”试点,创建全域“无废城市”,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全覆盖、分类收运全覆盖,促进垃圾处置数字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全市垃圾总量实现“零增长”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微信图片_202012171615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61201.jpg

  本次垃圾分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发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金华各个区县市的10组垃圾分类达人成功入围城市决赛。

  在知识大比拼环节中,垃圾分类“一站到底”、垃圾分类“最强大脑”、和垃圾分类运动会是达人们的闯关项目。达人们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接力速答、快速记忆垃圾分类“九宫格”并将各类资源归位,更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接力完成垃圾分类、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分类再生四大任务,通过环环相扣的闯关项目为各自团队增加得分。

微信图片_20201217154615.jpg

  2020年金华市第二届垃圾分类“最美”评选暨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城市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金东区

  二等奖:义乌市、金华开发区

  三等奖:永康市、东阳市、武义县

  优秀组织奖:磐安县、婺城区、兰溪市、浦江县

标签:责任编辑:范国飞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