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智慧夜景助力杭城夜间经济发展 杭州将沿钱塘江中轴线 打造多区域夜景景观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5:46: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汪鹤挺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汪鹤挺)如何让灯光照明融入智慧城市发展潮流,助力杭城夜间经济发展?12月18日,由杭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2020夜经济与智慧照明杭州论坛”举行,专家学者就“夜杭城·智慧光”的主题掀起了“头脑风暴”,共同探讨深化智慧照明建设、服务夜间经济发展、共创美好生活的思路和路径。

微信图片_20201218150249.jpg

  2020夜经济与智慧照明杭州论坛(杭州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为了让杭州“美起来”,杭州城市夜景布置将以亚运会契机,沿着钱塘江中轴线,打造多区域夜景景观中心;同时,结合杭州各区域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特点,确定各区城市夜景布置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还将回溯南宋元宵灯会的辉煌传统,联合周边城市,共同打造长三角灯光节庆活动。

  “今后杭州城市夜景将重点突出‘杭州诗韵’、‘西湖意韵’和‘展示宋韵’等主题,围绕智慧性、生态性、社会性、经济性、人文性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城市夜景,在设计理念上突出东方智慧、中国气派、杭州韵味。”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晓青在致辞中表示。

  本次论坛为城市照明管理单位、技术专家、建设方、设计师和行业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与会人员围绕“城市之光”、“智慧之光”、“文化之光”等篇章进行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在分享杭州夜景建设经验及未来设想的同时,还邀请了上海、南京等长三角主要城市专家分享夜景建设、智慧升级方面的先进做法,展开《上海不夜的精彩是如何炼成的》《引重致远 共享未来—南京照明发展的实践》等主题演讲。同时,还邀请了全国照明行业知名企业现场分享城市亮化与智慧城市、夜经济的融合经验,交流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

W020190724236907295090.jpg

  杭州城市灯光秀 董庆鹏/摄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市城管部门按照《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的部署要求,以改善市容环境风貌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开展城市照明提升保障工作,组织编制《亚运会照明导则》和行动计划,推进亚运场馆亮化“三同时”配套建设,持续改善提升城市功能照明,开展智慧路灯标准编制和试点建设,滚动治理城市的“盲区暗点”,用光助力城市能级提升,不断改善市民群众身边夜景环境。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城市照明将在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智慧赋能增强城市发展能级、融合融入服务夜间经济发展等方面深耕细作、持续发力,全力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提供一流照明保障。

标签: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