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余杭运河街道:加强精细化管理 建立长效保洁机制

发布时间:2020-12-24 17:5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商赟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商赟)余杭区运河街道通过“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城市道路环境、市场公园环境等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并在建立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巩固阶段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上取得成效。

  一流的工作要靠一流的队伍来实现,运河街道把环卫队伍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一支耐得住疾苦、经得起考验的环卫职工队伍。强化服务意识,推行优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环卫工作水平,注重细节,提倡长效工作机制。

  随着卫生标准越来越高,管理难度越来越大,运河街道在环境卫生的管理、监督上不断创新机制,形成依法管理常态化。完善环卫管理制度,变定点检查为流动检查,提高管理效果。健全检查监督制度,完善考核办法,每月一评比,每季一通报,真正实现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有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努力实现无垃圾积存、无卫生死角,形成城区净化从面到点、以点带面的新格局。

  与此同时,运河街道全面从细节入手,由点到面,对道路、绿化带等进行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全方位、细致化排查清理,增加巡检和冲洗次数,做到随脏随清。同时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和频次,着实落实保洁长效常态化。增加机械作业范围和频次,作业时间固定化、作业效果明显化。落实长效化细节管理,提升运河街道环卫环境水平。


标签: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