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比创意、比实践、比新意、比城市特色 浙江33位省级垃圾分类优秀达人各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0-12-29 22:38: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视频编辑 施雄风 摄影 牟嘉

微信图片_20201230124816.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视频编辑 施雄风 摄影 牟嘉)12月29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活动在嘉兴市体育馆举行,晚上在嘉兴大剧院举行了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嘉兴市政府承办。来自浙江省11个设区市的垃圾分类一线工作人员、参赛达人代表通过分享与居民互动的趣味故事、在宣导中提炼的分类妙招,展现浙江垃圾分类的“多元化”城市特色,助推浙江省高质量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WechatIMG5.jpeg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文艺汇演现场 牟嘉/摄

  自2019年12月“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杭州市启动以来,宁波、台州、嘉兴、金华等多个城市,先后加入了这场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的接力,通过全民推荐、地方举荐发起全民挑战、同台PK,挖掘出实践、创意、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垃圾分类达人。

  总决赛活动现场,《说说“两定四分”新妙招》《垃圾分类狂想曲》等情景剧,还原垃圾分类达人们指导居民展开分类的真实场景,反映市民对垃圾分类行动的心态转变;《垃圾分类大家来》《垃圾分类最重要》等节目,通过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地方曲艺演唱,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对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重要性。

WechatIMG4.jpeg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文艺汇演现场 牟嘉/摄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浙江省全力推进“垃圾革命”,着眼垃圾分类这一“民生关键小事”,发动全民参与,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战略路径,展开了源头减量、回收利用、能力提升、制度创制、文明风尚等五大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1609245089_.pic_hd.jpg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文艺汇演现场 牟嘉/摄

  据浙江省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年来,来自全省各地的达人们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比创意、比实践、比新意,携手探讨做法及经验,为浙江各地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大量“金点子”。未来,浙江将在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助力下,继续探索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WechatIMG6.jpeg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文艺汇演现场 牟嘉/摄

  在下午进行的11个设区市冠军队PK赛环节中,达人们围绕垃圾分类“一站到底”、垃圾分类“最强大脑”和垃圾分类运动会展开激烈角逐,33位省级垃圾分类优秀达人获奖名单在晚上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

  活动采取了线上互动方式,在天目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等平台全程直播,实时传递“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理念。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省级优秀达人奖获奖名单:

  实践类达人:杭州市(徐升)、宁波市(宁波垃圾分类学院)、温州市(潘建勇)、绍兴市(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诸暨项目团队)、湖州市(湖州市分类办)、嘉兴市(冯岚)、金华市(西市街女子巡逻队)、衢州市(方敏)、台州市(黄莉鸿)、丽水市(何益平)、舟山市(星岛社区垃圾分类志愿团队)

  创意类达人:杭州市(临安区分类办)、宁波市(宁波市废旧织物创意再造研究推广中心)、温州市(冯乐)、绍兴市(河马奇迹)、湖州市(铛铛师傅)、嘉兴市(周国强)、金华市(朱刘艺)、衢州市(龚志烨)、台州市(温岭市太平街道中心幼儿园)、丽水市(蓝岳青)、舟山市(舟山市携手志愿者服务中心)

  科技类达人:杭州市(沈立峰)、宁波市(搭把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温州市(季桂军)、绍兴市(新昌县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湖州市(“小睿”机器人)、嘉兴市(张春明)、金华市(浦江县加百列厨余垃圾处置项目)、衢州市(周振羽)、台州市(颜碧波)、丽水市(大洋路小学教育集团)、舟山市(舟山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绍兴队、金华队

  二等奖:嘉兴队、宁波队、杭州队

  三等奖:衢州队、湖州队、舟山队、丽水队、台州队、温州队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文艺汇演获奖名单:

  一等奖:绍兴市莲花落《垃圾分类最重要》、宁波市小品《垃圾分类狂想曲》

  二等奖:嘉兴市情景剧《评价》、舟山市情景剧《解忧直播室》、杭州市情景剧《相亲》

  三等奖:金华市音舞快板+群口道情联排《说说金华“两定四分”新妙招》、丽水市歌舞《垃圾分类大家来》、温州市莲花曲艺《垃圾分类》、台州市鼓词说唱《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湖州市情景剧《四定一线一平台》、衢州市三句半《垃圾分类赞歌》


标签:责任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