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运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1 15:4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家麟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贺家麟)“网上兼职刷单就是诈骗,网上贷款需要先缴费就是诈骗、网上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 近日,由一辆面包车“改装”而成的防诈宣传车,开进了五杭小集镇。在防诈宣传车前,不少前来五杭风景旅游区的游客和接送小孩上下学的家长被醒目的反诈骗宣传图片吸引。

11.jpg

22.jpg

  “这辆防诈宣传车,将防诈宣传海报、警示标语、二维码等信息融入一体,配备防诈小喇叭。我们根据五杭片区防诈预警、发案情况结合日常宣讲,让每个住户都能听到看到,引起每个住户的注意。”运河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运河街道积极致力于更加广泛有效的防骗宣传模式。与中国联通公司合作,在辖区重点发案区域和受害人群的朋友圈推送防诈宣传资料、入户入企开展防诈骗宣传调查问卷、“忠诚6号”扫楼式宣传、抖音直播讲解防诈小知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手段,不间断地辐射影响更多的群众,让更多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多破一案,不如少发一案,像防诈骗宣传车、朋友圈广告的推送等手段不停地在人流密集场所、重点发案区域和易受害人群广而告知,‘洗脑式’地宣传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防范措施,为的就是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从‘被动防’变为‘主动防’,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运河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毅说道。

  截止目前,运河街道同比去年诈骗发案情况下降16.67%,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继续创新防诈骗宣传模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防诈骗行动中,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诈骗;运河街道;宣传;电信网络;发案情况;朋友圈;宣传车;受害人;住户;群众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