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迎五四,庆华诞,青春由我来礼赞”宣讲活动走进杭州崇贤

发布时间:2021-04-23 19:30: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世豪 实习生 季群雅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庞世豪 实习生 季群雅)为传递党的声音,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4月23日,杭州市崇贤街道在鸭兰村开展“迎五四,庆华诞,青春由我来礼赞”五四宣讲比赛活动,以此纪念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

  共青团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书记张哲明发表致辞,崇贤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忠伟发表讲话。张哲明在致辞中提到,鸭兰村是杭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的地方,在此举办五四宣讲活动既有教育意义,能缅怀历史,更是一种鞭策鼓舞青年向上的力量。

image.png

  比赛现场,7名青少年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1927年,在这个只有鸭子才能游进来的地方,诞生了杭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点燃了各革命斗争的星星之火…”,来自崇贤一小的赵恩熙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鸭兰村党支部成立的岁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

  崇贤街道办事处宣讲员唐碧彬带来了独山三烈士的故事,通过纪念先烈郭彬、董代孝、刘维申为解放祖国而牺牲的英勇事迹,传递了新一代青年铭记为人民服务的不朽精神。

image.png

  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主题宣讲等形式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砥砺奋进的精神,为建设美丽崇贤贡献了青春力量。

  新党员高小平在活动结束后说到:“鸭兰村发展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也真正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壮大。作为新时代的新党员,我从今天的宣讲中有了很深的体会,作为街道工作人员,在今后为百姓服务中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将有限的光阴献给共产主义事业”。

  据了解,崇贤街道将在今年打造“打造红色薪火传承地、产城融合示范区、宜居宜业卫星城,建设全面发展、全域美丽新崇贤”的蓝图,积极响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鼓励青年党员做实事,将崇贤打造成具有特色的红色基地。

标签:宣讲;农村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杭州市;新时代;青年;共产主义事业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