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温州麻步镇打造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小广场让乱点变亮点

发布时间:2021-05-08 08:5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群英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章群英)为推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公益知识,有效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麻步镇将振兴东路49号旁乱点打造成为垃圾分类主题小广场。

image.png

  该广场位于麻步镇振兴东路49号及江堤游步道旁边,在主题广场上布置了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宣传牌、宣传栏、绘画等, 将宣传设施与居民休憩场所有机结合,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之中,在不经意间学到垃圾分类知识。跳跃小游戏的设置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边做游戏边学习垃圾分类,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如今垃圾分类主题广场已经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好去处。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麻步镇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以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彻底融合到居民的生活中,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全面推进宜居麻步美丽城镇建设。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麻步镇;居民;主题广场;分类;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分类标识;分类制度;全民参与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