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环保组织“牵手蓝天 垃圾减量”公众开放活动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垃圾焚烧发电厂变身“环保课堂”

发布时间:2021-05-27 19:34:50 来源:浙江在线 文/仲瑶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文/仲瑶卿)为进一步拉近公众与环境保护的距离,提高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今天上午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组织了一场以“牵手蓝天 垃圾减量”公众开放活动。

  来自德清县远望幼儿园的15户家庭,来到了位于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的德清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以德清县城乡生活垃圾为原料,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的生物质能发电工厂。

WechatIMG284.jpeg

  “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通过这些设备转换,可以转化电能,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垃圾焚烧无害处理之后,还可以继续利用……”在模拟沙盘前,讲解员向孩子和家长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建设历程、厂区布局,以及垃圾处理的整个流程、垃圾焚烧发电的相关知识,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展馆分为绿色崛起的力量、生态驱动的引擎、环境坚守的梦想三大板块,通过视频、流程图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参观者介绍了“垃圾从哪里来”、“垃圾去哪里了”、“垃圾为什么能发电”、“焚烧垃圾回污染空气吗?”等等孩子们好奇的问题。

WechatIMG285.jpeg

  据了解,德清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经过多次技改、扩建,目前所采用的是机械炉排炉,日处理生活垃圾量为600吨,能实现生活垃圾完全高温燃烧。垃圾焚烧炉采用的尾气处理工艺为: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湿法+SCR,净化处理后锅炉尾气经80米烟囱达标排放,烟气在线监测设备已完成与属地环保局的联网,保证烟气各项排放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对垃圾处理的过程既好奇又新鲜,对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垃圾发电、变废为宝的环保成果很惊喜,现场又提出了许多的问题,讲解员进行了一一解答。

WechatIMG288.jpeg

  “原来以为垃圾焚烧厂又臭又脏,但今天进厂一看,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认识到要想做好环保,做好垃圾减量,减少环境污染。”李艾璐小朋友说道。

  “环保教育要面向社会公众,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演示答问互动等方式,让大家了解垃圾产生、收集、转运、处理的全过程,增强他们对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知和监督意识。”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负责人表示。


标签: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