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曹桥集镇

发布时间:2019-09-12 11:13:49 来源:

1 (3).jpg

1 (7).jpg

海绵公园.JPG

纸语田园雕塑.JPG

  曹桥街道按照建设“现代化田园新城区”定位,重点突出“城西门户、产业新城、乐活家园”这一理念,着力打造“精致曹桥、田园新镇”,高起点谋划水乡风貌。九场线是曹桥集镇南北方向的一条主干道,周边有小学、幼儿园、综合文化站、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住宅小区,在与之相交的曹丰路一带聚集了300多家商铺和27家企业,常住人口近5000人。沿街商铺白墙黛瓦搭配着特色骑楼,装饰着绿植的栅栏隔离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道,道路宽敞整洁。集镇建设过程中,同时充分融入纸文化、桥文化、马文化等曹桥特色文化,配套建有纸语田园海绵公园,志愿服务街,非遗馆等配套设施。创新建立三“长”共管、三“会”协同、三“治”并举等制度,设立片区长、路长、弄堂长,同时在试水成立商圈青年业主自治委员会的基础上探索打造“善治家——一站三会”联合之家自治品牌,探索出了一套具有“曹桥特色”的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模式。


标签:田园;商铺;集镇;综合文化站;曹桥街道;南北方向;特色文化;马文化;桥文化;新城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