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生态环境:助企纾困勤服务 跑出审批“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4-18 16:03: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世豪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庞世豪)开年以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发力做好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指导工作,将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为企业纾困解难“输血补气”,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3月3日,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有限公司向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申请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据了解,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公司是一家从事芯片设计、加工和封装测试的高端制造企业,是国内最早专业研制生产声表面波滤波器和铌酸锂压电晶体材料的企业之一。

  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有限公司表示,须在3月17向国家发改委申报重大项目,申报前须取得相应环评批复。申请当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立即组织建设单位、环评编制单位、环评审查人员成立项目环评服务专班,积极推进该项目的环评申报工作。

  精准服务 省心省时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工作人员以“优化环节、压减时限”为目标任务,急企业所急,立即仔细询问企业该项目工艺流程、产品规模等有关情况,判断项目符合准入政策要求,并且属于分局审批。然后在压减时间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各项政策、规定。对照“区域环评+环评标准”改革实施方案,项目进行适当优化后,内容可享受“区域环评+环评标准”改革红利,实行承诺备案制。如此一来,该项目在审批过程中,可省去7个工作日的公示时间,为项目的申报省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专班服务 优质高效

  此外,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当即成立以审批单位、编制单位、建设单位为成员的项目专班,奋力攻坚,加速项目审查。德清分局提供“白+黑”、“5+2”、“微信群”服务,实行“编制+审核”同步开展的服务模式,每日调度项目进度,成功在3月14日项目环评编制完成当天便为企业办理完成了备案手续,从企业口头咨询到取得环评备案手续仅用了7.5个工作日。

  “太感谢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件棘手事。”审批完成后,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了一面大大的锦旗,对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项目审批的高效服务表示了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一面锦旗,一声感谢,是德清生态环境部门热情服务企业的真实写照。

WechatIMG87.jpeg

  多年来,德清分局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以“一对一”“点对点”的全方位服务,频出环评审批“实招”,破除一切妨碍企业发展的藩篱,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接下来,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将持续做好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指导工作,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举措,做企业在项目环评审批环节中的“保姆”与“参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提速体质提效,支持地方企业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生态环境;项目环;湖州市;电子有限公司;申报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