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畲乡景宁 别样风情

发布时间:2019-10-24 14:22:48 来源:

景宁 上标湖.jpg

上标湖

  说起畲乡景宁,家地乡无疑是一个代表。这里有甜美的土家蜂蜜,还有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更有一条“水清、岸绿、村美、人和”的“市级美丽河湖”家地溪。

  2013年以前,“脏、乱、差”是家地溪的代名词……近年来,景宁县通过综合河道疏浚、岸坡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配合河长制长效治理模式以及水文化挖掘保护工作等对家地溪、上标湖、毛垟港开展了一系列的科学治理,镌刻出一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共生的和谐画卷。

景宁 家地溪.png

家地溪

  现在的家地溪水清岸绿、景色优美、鱼虾成群。美丽河道成了每个村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环境变美了,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村民再也舍不得往河道里扔垃圾。同样得到提升的还有毛垟港,整治后的毛垟港溪水清澈,时而缓缓而来,如音符优雅和谐;时而汹涌澎湃,如千军万马般震撼激情……

  依托生态优势,家地乡强化“红绿融合”特色发展,一手抓坪坑红色文化游,一手抓“中蜂”绿色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致富;傍毛垟港而居的人们则立足红色资源,做足“红+绿”大文章,如今已打造出丽水全市首批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全市首个苔藓种植基地,建立“景宁600”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红色粮仓”、商埠古道农家乐等一批富民增收的新兴产业。

  而享有“天池”美誉的上标湖则立足景宁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以自然基底为依托,结合4A级景区创建、“省第六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规划等工作进行综合整治,修建4环湖绿道,成为畲乡景宁的又一大亮点。

景宁 毛垟港.jpg

毛垟港

标签:红色文化;家地乡;蜂蜜;美的;市级美丽河湖;底蕴;整治;村民;河道;离退休干部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