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监督哨 > 嘉兴 正文

嘉兴一喷织企业私设暗管 涉嫌偷排污水 环保部门:依法查封

发布时间:2018-11-14 15:36: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嘉兴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近日,嘉兴加利新喷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利新公司)因私设暗管,且废水经检测属超标非法排放,被当地环保部门查实,并责令企业立即拆除私设暗管并对相关设备予以查封。

W020181102611582595961.jpg

  厂区内围墙被私自凿洞,用软管违法排废水

W020181102611582677751.jpg

  软管穿过厂区围墙,向北里浜违法排放生产废水

  事件回放:

  加利新公司长期向外环境排污

  有网友向本网进行反映,称加利新公司长期向北里浜无组织排放工业废水,严重影响平湖塘水质。

  “这家企业曾因偷排污水,早几年已被环保部门处罚过。”该名网友表示,企业虽然被处罚过,但是厂里仍旧把废水偷偷地通过软管排到外面的河道里。

  10月30日,记者赴实地进行调查,发现加利新公司在厂区内部的回用水池墙边已进行凿洞,通过多条软管,把大量未经处理的工业生产废水直接外排至厂外北里浜。此外,在调查中还发现厂区围墙的外侧绿化带泥土上也有大量油污。 

W020181102611582763704.jpg

  堤坝下暗设阀门

W020181102611582838924.jpg

  绳索一拉水下阀门很轻易就被打开

  早在2016年4月29日,加利新公司因污水偷排被举报,当时环保部门查处要求其在浜底往北,广益路竹焦桥下修筑一条堤坝,防止污水窜入河道。可在记者调查中发现,堤坝在修筑时被企业人为暗设了一道阀门,阀门的一头被栓着绳索。当记者轻轻一拉绳索,污水即刻从打开的阀门涌出流向外河。

  记者将现场情况向南湖区环保局进行反映后,南湖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张嘉等三位环保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问题现场。

  “这个企业以前被处罚过。这些水是企业的回用水池中放出来的,属于废水。”张嘉说道。  

  处理结果:

  排污洞被封堵,生产设备被查封

  加利新公司主要生产氨纶弹力布、麂皮绒系列、桃皮绒、高丝宝、花瑶、雪克等,项目化纤织造前道需采用D—288型丙烯酸浆料和去离子交换树脂作为纺织助剂进行喷淋生产,所产生的废水含有大量机化学物质,废水经厂区内部管道收集后排到厂区北面的回用水池。

W020181102611582903058.jpg

  执法人员在厂区外提取水样

W020181102611583008392.jpg

  执法人员在厂区内提取水样

  “从浙江新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样品检测报告显示,各常规指标中如COD为142mg/L、石油类为3.16MG/L均超过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相应的要求。这样的水外排对河道水体确实有比较大的影响。”南湖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赵明祥告诉记者,企业已构成违法排放。至于,废水中是否有毒性,当地无法作检测,要送上一级检测公司进行检测。

  根据南湖区环保局提供的《水量确认书》显示,加利新公司回用水池长为30米,宽为8米。同时,经南湖区环保局确认,采访当天加利新公司已通过围墙洞口向北里浜排放约240吨废水。

  截至本网发稿前,南湖区环保局已责令企业对排污口进行封堵,对已经排放到浜底的污水进行回抽清理,并对企业厂区内近两百台喷水织机依法查封一个月。同时,对其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标签:废水;阀门;软管;南湖区;检测;查封;环保局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